爱吃甜酒果的段太太

没更新那就是工作太忙,和lwp没什么好说的。

【磁迈】Sweet Dream

超短篇,灵感来源于昨晚我的梦

只不过我的情节简单多了,青梅竹马而已

不喜勿入,欢迎评论

————————————————————

Sweet Dream

 

Bgm: Imagine-Ariana Grande

 

 

马克斯不确定莱昂是从哪条小巷转出来的,学校在丁字路口最繁华的一侧,附近一带光是小卖部就有三四家。

盛夏的燥热被路边的香樟叶堪堪隔开,兜售各式各样冷饮的冰柜被放置在店铺门口最显眼的位置,马克斯觉得自己的眼前因为今天格外丰沛的汗水而模糊一片,他拉开冰柜企图寻找一只可以解渴的冰淇凌。

最好是淡奶的淡糖的,不加巧克力,他想。

莱昂·格雷茨卡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从容地从冰柜里拿了个与马克斯取向背道而驰的冰淇凌付钱拆封,在愉快地饱尝了巧克力浓郁的香气之后对一脸错愕的马克斯笑了起来。

这一笑让马克斯的两颊火热起来,本来就烦躁不安的情绪火上浇油,生生多了几分狂奔几公里之后的闷窒感,血腥气伴着耳鸣一齐发作让他立刻躲开对方的目光继续扒拉自己想要的口味的冰淇凌。

也不知道是不是店家乱涨价,马克斯买的淡奶油冷饮足足比他印象中的标价高了三四倍,无心计较这些,放下硬币也算是妥协。

同时他也向那个许久未见的卷毛男孩妥协了,毒辣到邪门的大太阳把他们逼到马路的同一侧,靠着玉兰树硕果仅存的绿茵行走。

莱昂好像一直在说着什么,但是马克斯听不见,他的听力突然变得和手里化了一半黏黏糊糊的冷饮一样糟糕,蝉鸣声拖长了尾音聒噪,他承受了整个夏天带来的所有恶意却听不见那个人在对自己说什么。

从学校出来直通球场的这条路似乎变得无比漫长,并肩而行的两个人似乎成了来自两个不同平行世界的陌生人,你是马克斯一号我是莱昂二号,我们失去了最契合彼此的那个一号和二号只能闯进另一个世界寻求慰藉。

球场附近的花坛里的栀子花和从前一样旺盛,这是一种可爱但又糟糕的植物,莱昂曾在某年送了马克斯一夏天的栀子花,他把芬芳馥郁的花朵藏进马克斯踢球时脱下来的校服口袋里,香是很香但也招了很多小虫子。

今天不是适合踢球的日子,一向坚挺的灌木丛也向烈日低头显得萎靡不振,马克斯吃了没几口的冰淇凌彻底化了,而奶昔四溢的包装袋也被扔进门口的垃圾桶。

他痛恨这样的夏天,一开始只是让他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人各有志在夏末道别在初秋重新开始不难获得谅解,直到夏天从他身边抢走了莱昂。

栀子花留下了,之后的每个夏天大同小异周而复始,那个卷毛男孩子却离他越来越远。

马克斯突然意识到什么,他扭头看着那个比自己高了一头的莱昂产生了一种可笑的错觉,思念把大脑里抹不去的回忆投影在故地的幕布上还原了一个让他念念不忘的幻象。

或许我可以就这样子吻他但不会被真实世界的他察觉,他这样想着鼓足勇气靠了过去,汗水恼人的潮湿感不见了,闷热空气也被抽空了,马克斯似乎能感觉到近在咫尺的栀子花香。

耳边像是有微风掠过,梦醒了。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