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甜酒果的段太太

没更新那就是工作太忙,和lwp没什么好说的。

《无耻混蛋》的食用指南

之前说,《无耻混蛋》不被毙掉我就写一个关于他的详细报告,但现实是他被屏蔽了六次,但是呢我还是想写一下这篇文的心路历程。

——————分界线——————

《无耻混蛋》是我写过的(暂时)最长的短篇,动机是我发现我写的文要不然就是纯糖要么纯刀,旱死的旱死,涝死的涝死。遂想着写一个糖刀共舞的故事,而且最好是那种没一个好人的设定,然后这篇丧心病狂的文就诞生了。

其实呢,我一开始写着写着就在第八小节,然后就卡住了,憋了好几天写了个沙雕般的he出来(你不要怀疑,他一开始是he,不过这个版本的结局只有几个人看过太丢脸了),我家军机大臣岛田女士说这个结尾画风突变并且说这俩人这样了还能he绝对太扯了,于是我就删了he的结尾,重写了一个be的结尾,不过也是互相伤害到了这个地步正常人的逻辑应该是没可能了,我觉得be的效果果然更佳。

关于文设我在文末也有提过,两个心机深重的成年人对于感情的利用和摆布的方面都有自己的看法,遂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相较而言,金总的形象稍微正派一些(只是稍微),对感情的妥协也多一些,我曾问过几个小可爱,如果你们是金总你们会原谅红红吗,他们都说不会,依旧爱着,但永远不会原谅。我觉得是这样子的,我爱你,是因为你曾经给过我美好,但我不会对你现在的龌龊负责。

在这里,我不会为红红在我这篇文里的所作所为洗白,他首先是个商人然后才是情人,他喜欢用投机者的角度和标准去衡量爱情。毫无疑问,他不爱自己的丈夫,甚至为了金钱和利益可以置其于死地,他爱过金总,但曾经的校园情对他来说成了谈判的底气与砝码。其实他也会有一点点犹豫,出于旧情或者一点点愧疚,尽管他最后选择了放弃和离开,但仍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因果报应。小霍在这里无疑是最清醒的人,他和红红在价值观上臭味相投,但对于情感,旁观者清,他看得一直很通透,不掺和就不会被拖下水,从一开始他就没有那么多所谓的顾虑,行事起来也非常果决。

金总知道,从他决定帮红红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已经一脚踩进了泥潭里越陷越深,录音也好威胁也罢,他仍想着带着红红脱离苦海,不想人家并无悔改之意。一直到最后他才发现自己爱的一直是六年前的那个人。两个都不是好人的人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及时抽身,还能留着以前的回忆品味,不至于相互厌弃。

说老实话,我是真的很想看他们在一起,结婚养孩子,一起慢慢变老,可惜,be嘛,不能如愿。

评论(8)

热度(8)